党政办党支部召开“爱祖国、迎大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09动态浏览次数:1879

 

9月30日下午2:30,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525会议开展“爱祖国、迎大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邱明淑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周凯作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通过“理论上的大学习”,促进“工作上的大落实”。


 在第二个环节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视频。视频中隐姓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说:“我为什么那么坚定地研制核潜艇,大家肯定知道有一句名言叫‘要反对原子弹战争你必须首先要拥有原子弹’。我还想补充一句,你有了原子弹,必须还要拥有核潜艇。” 结合当下的现实情况,黄旭华又补充说:“关键核心技术买是买不来的,要是要不来的,求也求不来的,都得靠自己。特别是今天,前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往往是障碍重重、风险很多。我们必须要有一颗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心!”尽管双腿已经难以支撑起身体,但对祖国深沉的爱依旧是他最强有力的精神支柱。

黄旭华曾多次引用列宁的话来表达自己对国家的感情:如果祖国需要我把血一次流干,我就一次流干。如果需要我一滴一滴地流,我就一滴一滴流。正如他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所说,“我和我的同志们,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

时代到处是惊叹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我们要学习榜样,更要把榜样的精神发扬和传承,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爱岗敬业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