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学校的关怀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23动态浏览次数:371

320日,我校1220名同学突然收到150~3000元不等的进账信息,联想到前几日以“学校资助中心”名义短信收集个别同学银行卡信息一事,当初警惕“电信诈骗”的疑团终于解开了。近几日,同学们纷纷在社交网络写下感想,“学校是怎么知道我当前面临的经济困难的”“真是雪中送炭,学校的关怀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大家都对学校的暖心举措表达感谢和喜悦。

其实,自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就把济困解难作为抗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一方面努力为校园内的师生提供安全屏障和生活保障;另一方面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和“辅导猫”应用系统,全方位搜集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和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各种现实困难,及时给湖北籍师生发去慰问信,及时了解师生们的生活情况。

学生资助中心及时启动应急资助预案,信息摸排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以班级为基本单位、以辅导员为工作节点、以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为关注重点,对2万多名同学返家生活情况进行大数据梳理,密切关注疫情对84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影响。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果断决策,决定对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专项补助,多层次、多渠道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疫情和贫困而失学。

本次补助主要针对受疫情特殊影响的学生、湖北籍经济困难学生以及享受一类助学金标准的学生,分别给予1503000元的专项补助。目前,20.285万元专项补助已通过学生资助统发银行点对点发放到1220名同学手中。

接下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对湖北籍师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情学生给予全方位关怀,筑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大堤,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优势”变成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举措。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