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我校144个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20-03-26动态浏览次数:298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主题党日不断档,全校144个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抗疫正能量

疫情期间,全校坚持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各支部相约“云端”,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交流抗疫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带头学、带头讲、争先锋、作表率。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提前开展线上自学,倡导学生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纪检工会党支部党员认真做好自学笔记,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深入交流讨论。黄书记讲授“抗疫云思政课”后,引发全校师生党员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倾情捐款款物,支持防疫献爱心

在主题党日中,广大师生党员通过微信、网银转账等方式自愿自觉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党员积极带头,全体党员踊跃捐款。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吴雪刚老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市求学,在疫情初期通过多种渠道自费购买380只医用防护口罩捐给学校。年近80岁的离退休老领导黄贵老师,日常生活简朴,听到党组织捐款的号召后,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线上一笔笔爱心转账同心战“疫”,短短半天的时间,1900多名党员,通过线上“云捐款”的方式,共为战疫一线捐款近19万元,尽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显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学做结合,积极将主题党日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院系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彰显“样板”“标杆”风采。师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大学生预备役党支部的四名学生党员都投入到家乡所在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拍摄《战“疫”面前,我行动!》朗诵视频,武汉籍学生党员李奔投入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大数据与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提前录制网课视频,在上线前4次校稿,确保准确无误;上线后24小时在线答疑并自制服务器,保证全校3000多名学生网络教学正常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系统构建“课程知识+专业拓展+专业人文”学习体系,畅通“领学—自学—辅学—促学”学习机制,保证了疫情特殊时期教书育人的系统性、针对性和科学性。

校医院党支部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医护团队,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对重点区域返校的师生进行上门筛查,切实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教务处党支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及时拟定在线教学方案、高效对接超星平台、密集开展系列培训、迅速组建教学服务保障团队,以“云课堂”开启了长师学习新模式。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