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政办公室赴涪陵区大木乡土井村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7动态浏览次数:185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化支部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2019年6月14日,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涪陵区大木乡土井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并看望慰问我校在土井村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杨戈军同志。

重温誓词心向党

在大木乡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瞻仰了纪念在解放大木过程中牺牲烈士的纪念碑文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副书记汪明松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全体成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精准扶贫暖人心

在村两委及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主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访过程中,党支部还以支部名义现场资助五户贫困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深入座谈话帮扶

在土井村村委会议室,支部党员与村两委班子以及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话扶贫成效,共谋发展愿景。村支部书记首先就土井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阐述,我校驻土井村第一书记杨戈军详细汇报了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情况,对支部专程前往土井村看望慰问表示感谢。支部书记周凯高度肯定了杨戈军同志在土井村的工作,勉励他继续配合好村两委的工作,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作用。他希望广大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建立深入沟通机制,为土井村脱贫攻坚献智献力。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土井村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还在土井村第一书记杨戈军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