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勇书记深入党政办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9动态浏览次数:1692



 9月27日,党政办党支部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统战部副部长邱明淑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为党支部成员作专题党课。

 黄书记带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黄书记以近期其他高校党员违纪处理的事例再次警醒部门党员干部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始终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黄书记要求,在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纪律方面,党政办的党员同志们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发挥“头雁效应”,模范地按规矩办事、按职责办事,公私分明,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认真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紧密结合,在服务师生过程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邱明淑同志领学了2019年最新《党章》精神,并对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进行了解读。陈娜娜同志领读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

 在交流发言中,支部书记周凯同志强调指出,要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合唱组曲《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时唱到,革命理想大于天,我们每个党员只有具备了这种强大的理想信念,才能谱写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壮丽的山河史诗。最后,段剑波同志崔建蓝同志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