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纪念册】2020年,我们“云毕业”了!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20-06-19动态浏览次数:334

 

时光荏苒,枝繁叶茂的六月,吹响了毕业的号角。2020年的毕业季,是不舍的、特殊的、难忘的,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纷纷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云毕业典礼”“云音乐会”“云毕业晚会”,给毕业生们满满的仪式感。不一样的是形式,相同的是师长们的祝福与牵挂!

音乐学院录制的“云音乐会”

音乐学院策划了主题为“最好的未来”的“云音乐会”,送别全校的毕业学子们。在这场特殊的音乐会中,音乐学院师生共准备了八首曲目,《长江师范学院校歌》《凤凰花开的路口》《人生的旋转木马》《g小调巴赫平均律变奏曲》《大鱼》《Look what you made me do》《放心去飞》《最好的未来》等经过该院教师的重新编曲、配乐,将专业课程融入节目中,满是四年学习生活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从音乐会策划、编排节目、现场录制到后期剪辑制作,主创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专业老师的指导与各乐团的勤加练习让这场“云音乐会”大放异彩。“没有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们,和那段青春岁月……”一首《放心去飞》,饱含老师们的深情,这场别具一格的音乐会让毕业生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授位拨穗

61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毕业生们纷纷进入线上会场,学院为他们准备了隆重的“云毕业典礼”。该院院长隔着屏幕亲手将获奖证书“递”至获奖学子手中,在屏幕前为每一位毕业学子授位拨穗,并与每位毕业生“合影”。毕业典礼上,该院院长寄语毕业生们,要“传承‘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长师校训,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胆略去展现新一代长师人的风采,提升自身价值”。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让毕业生感受到隆重的仪式感。

双亭鉴湖长,仁义礼智高,长师四年相聚,一生情缘相系。”怀揣着不舍,机器人工程学院也迎来了“云毕业典礼”,部分毕业学子戴着口罩相聚于学院办公室,与全院的老师们、同学们在“云端”见面。齐唱国歌、优秀毕业生发言、全体毕业生宣誓……流程仍与往年一样,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这场毕业典礼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管理学院在录制“云毕业晚会” 

管理学院以“雏鹰展翅飞天涯,博雅壮怀闯世界”为主题举行了“云毕业晚会”。在晚会视频中,毕业生们从入校到毕业时的照片慢慢播放着,满载他们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精心准备的舞蹈、小品,“回放”着毕业生们在长师四年的点点滴滴,合唱《星辰大海》让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愿这四年在管理学院的学习,能为你们一生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晚会最后,管理学院的师长们逐一向毕业学子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这个夏天,河入海,风扬帆。2020年的6月,长师2020届毕业生们“云毕业”了!祝愿毕业生们整装待发,以昂扬之姿,翻开人生新篇章。

(记者:陈欣 徐菲/文 二级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