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7-02动态浏览次数:394

72,由川渝68所高校参与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在成都成立。该联盟旨在推动成渝地区的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产业发展,并启动3年行动计划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和音乐学院院长应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了高校艺术联盟章程,宣读了高校艺术联盟宣言,介绍了“成渝艺术走廊”项目和3年行动计划,并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代表学校签订了联盟合作协议。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由成渝两地共68所高校组成,其中重庆地区的高校包括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联盟旨在共同发展成渝艺术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共同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整合各艺术院校(系)资源,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在学术讲座、教师交流研修、艺术家驻留项目、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艺术展演、科研项目申报、重大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助力成渝两地文艺事业和产业发展。

学校将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这一平台,积极对话,密切合作,加快我校艺术学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区域文艺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的能力。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