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12-31动态浏览次数:2104

日前,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我校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教师沈黎、严浩分别领衔申报的2项参赛成果均获得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教学赛事活动。

一直以来,大外部重视发挥大学英语的课程思政功能,在教学大纲中充分体现思政要求,在教材选取上充分关注思政要素,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实现思政功能,不但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大外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