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期末干部大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1-01-15动态浏览次数:672

115日下午,我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期末干部大会。107名教职工代表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黄大勇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现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八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走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之路;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申硕工程;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在学校党委班子对“十四五”发展思路两次讨论的基础上,黄书记凝练了学校中长期“123456”发展思路。“1”,即围绕一个目标,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2”,即两大攻坚战,决胜2023年“申硕”攻坚战和2035年“升大”攻坚战;“3”,即三大发展计划,人才培养“致远计划”、学科科研“钩深计划”、人才队伍“鉴湖计划”;“4”,即“四新”行动,推进新师范、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5”,即“五个一流”建设,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课程、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管理、一流学风;“6”,即六大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领举工程、专业建设提质工程、人才队伍培优工程、科研成果标志工程、服务地方赋能工程、校园建设文明工程。黄书记特别指出,学校将在组织领导、人才保障、经费投入、科研平台、科研项目、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加大对“3+2”或“2+3”或“1+1+3”重点学科的倾斜,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主动适应地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需求,努力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

黄书记勉励全校师生“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号召大家发扬“坚韧执着、知难而进、不甘人后、追求卓越”的长师精神,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全面做强我们自己,镌刻长师新的辉煌。

会上,校长蔡家林作了题为《凝聚心力 擘画蓝图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蔡校长指出,2020年,学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面对审计巡视进驻的双重任务,面对申报硕士授权的巨大挑战,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各项事业再攀新高。2019年学校科研综合竞争力在全国693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中排名第5位,2020年软科中国600强最好大学排名331位。长师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将成、其兴可待。

蔡校长回顾了学校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推进办学治校改革创新、强化经费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申报硕士授权单位、配合巡视审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五个方面的工作不足,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初步打算——

一要群策群力编制发展规划;二要心无旁骛抓好教育教学;三要持之以恒提升科研能力;四要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创新;五要千方百计实施开源节流;六要坚持不懈提升行政效能;七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

在本次教代会上,七个代表团分组审议了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分组审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作了汇报。会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记者:陈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