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教授莅临党政办党支部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8动态浏览次数:1646

6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教授以“坚持改革开放,增进四个自信”为题,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周凯主任主持,党政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黄大勇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解本次党课选题的背景,强调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成为每个党员的必修课。

紧接着,黄大勇书记从探索起步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民族复兴迎来光明前景—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坚持与时俱进为民谋利—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黄大勇书记认为,一步改革开放史,有力的印证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有机统一的必然结论,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更是中国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最根本保障。

最后,黄大勇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必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会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党始终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