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度重庆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2576

日前,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印发《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重庆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2021 年度重庆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社区管理科教师周勇、孙正阳荣获“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作为重庆市高校寓专会副主任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建设和公寓管理。2021年,我校学生公寓实现物业管理社会化,将物业服务人员纳入“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学生工作部(处)整合思想政治工作力量深入一线,26栋学生公寓楼实现辅导员入住值班全覆盖,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在公寓打造了“全过程”解决学生问题的“一站式”服务社区,吹响“三全育人”的“集结号”。

2021年,学生社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寝室,组织学生楼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6次,举办“周五成长计划”12期,成功举办“千寝万人创文明、携手同心迎华诞”首届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展“为母校留一件明净雅舍”、第三届“十百千文明寝室评选”等活动,积极探索“思想教育生活化”的新路径,不断丰富社区育人功能。

学生在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楼实现全覆盖,图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梦真(左四)为同学们讲授党史知识。


(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