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特殊的党费:老同志杨代芳的初心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2-01-06动态浏览次数:2502

“我能从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培养,我交纳‘特殊党费’只希望为党和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近日,我校88岁的退休教师杨代芳向党委组织部交纳了5000元的特殊党费,今年,是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66个年头。

杨代芳老同志于1950年参加工作, 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龚滩中心小学、酉阳第二中学任教,担任酉阳师范学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等职,1980年调入涪陵教育学院办公室从事档案管理工作,直至1990年退休。杨代芳说:“虽然我退休了,但退休不退党,我要铭记党的教诲,永远跟着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生活中,杨代芳老人生活十分俭朴,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总是想着为党组织分忧,虽然已88岁高龄,但她仍然每天坚持学习党史。“学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史能坚定信仰,坚持学习才能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深深扎根到人民群众中去。”杨代芳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时说道。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刘懿娴说:“杨代芳老师来交特殊党费时,热泪盈眶地感谢了党组织的培养,这5000元蕴藏着一位老党员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一位88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一笔特殊的党费,一颗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红心,为我们生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的高尚品格,展现了长师广大党员同志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也将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国家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16月,杨代芳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记者 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