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大勇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8动态浏览次数:1563

3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讲专题党课。会议由周凯主任主持,党政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黄大勇同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黄大勇同志深入讲解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黄大勇同志强调,“五个必由之路”是植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规律性认识,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判断,在此基础上,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依法治军战略等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黄大勇同志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市委“三个着力”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