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完成第二轮巡察进驻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2-05-21动态浏览次数:2238

5月20日,党委第二轮巡察两个巡察组完成对文学院党委、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进驻工作。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玄,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骏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文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进驻动员大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并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校党委推进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守政治定位,注重校内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明确政治定位,把握聚焦重点,突出导向功能。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校内巡察工作落地落实,被巡察二级党组织要以同题共答的思想和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在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按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要求,精准开展巡察;将科学统筹时间进度,坚持依纪依规、同题共答原则认真做好巡察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自觉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将以巡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自觉与学校党委要求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不断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水平,推动本单位事业进一步发展。

据悉,两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2022年6月20日截止

  

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