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举办“学习劳动模范 讴歌劳动精神”第二届劳动教育晚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3-05-25动态浏览次数:259

524日晚,学校“学习劳动模范 讴歌劳动精神第二届劳动教育晚会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晚会融歌、诗、舞、情景剧为一体,以绝妙的视听盛宴鼓励广大师生学习劳动模范、传递劳动精神,在新时代奋力书写“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篇章。

舞蹈情景剧《六十年·敦煌梦》拉开了晚会序幕,再现“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带着一腔热爱与年少梦想,从博雅塔到莫高窟、青云鬓到银发飘,守护敦煌60年的故事;音诗画《三!两!幺!》礼赞了“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28载,带着科研人员用最简单的手摇计算机,完成了原子弹研发所有的计算工作的故事;Rap《开山》用歌唱、情景剧、舞蹈与舞剑多种方式生动演绎了“当代‘愚公’”毛相林不信天、不认命、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带着全村人历经7年,凿出“天路”的故事。

合唱《电光创未来》展现“中国电焊花木兰”易冉能吃苦、能吃亏、勇于创新,将平凡的劳动做到极致,创立焊法标准的故事;在手语舞星落人间·指传微光》中,涪陵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心智障碍人士倾情朗诵,长师学子生动展现了“中国首位手语律师”唐帅以无声之辩为聋哑人代言,用法的武器护佑沧桑心田的故事;音乐剧《高山上的山茶花》回顾了“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谢彬蓉为凉山彝族带去知识、为山路孩子教授知识,扎根大山的故事;在战山火的逆行者》节目中,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位学子讲述了亲历北碚缙云山山火、不畏艰辛助力灭火的记忆,重温三千二百万重庆人以坚不可摧的意志、众志成城的力量齐心灭火的故事。

在观看晚会后,现场师生深受触动。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梦铃说:“晚会用情景演绎和情景再现的方式,让我真切感受到榜样人物、劳动楷模的无私伟大,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敢于突破自我和创新,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周雅琴/文 张彦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