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市教委帮扶集团驻万州区恒合乡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交接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3-05-24动态浏览次数:275

524日下午,市教委帮扶集团驻万州区恒合乡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交接会在恒合乡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万州区委副书记李庆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江鹏主持。

刘宴兵对市教委帮扶集团进一步做好驻万州区恒合乡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驻乡帮扶,成果长效巩固,工作有效推进,帮扶高效落实,宣传成效突出。二是提高工作站位抓驻乡帮扶,守住致贫返贫的底线,巩固长效发展的基础,完善立体帮扶的体系。三是提高历史站位抓驻乡帮扶,珍惜好帮扶机会,聚合好帮扶力量,建设好帮扶队伍。

经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并报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同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将担任市教委帮扶集团驻万州区恒合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会上,袁革从“练好基本功、牢记责任担当、跑出加速度、谱写新篇章、拧紧安全阀”等方面发表履新感言。

黄大勇指出,此次派出袁革同志担任驻乡工作队队长,体现了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对长师的高度认可、高度信任,是展现长师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宝贵契机,学校党委行政将全力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坚决拥护组织决定,继续发扬“治学促乡、振导地方”优良传统,积极承担光荣使命,奋力展现服务乡村振兴的“长师新作为”。二是坚决发挥办学优势,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发挥科研、人才优势,深度服务乡村振兴。三是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关心关爱,加强沟通联系,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高质量开展工作。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医专等高校主要领导,市教委财务处、重庆科技馆,万州区教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乡村振兴局、恒合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教委帮扶集团驻恒合乡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交接会。

会后,黄大勇调研了恒合民族中心小学、鹿鸣书院,并深入驻乡工作队办公驻地,考察工作队员的工作环境、办公条件和生活设施,鼓励他们努力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