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践行知行合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3-05-26动态浏览次数:225

连日来,学校各二级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深入群众办好民生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生工作处牵头举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基建后勤处联合承办了“新时代新社区·新体验新生活”2023年(春期)社区文化节副校长杨双深入文化节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并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和谐温馨、团结向上的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生活园区,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化节设置了学在社区食在社区美在社区乐在社区助在社区”五大板块:邀请了校内专家为同学们现场辅导学习与职业规划;举办了美食文化节、艺术节、音乐节;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开展“我为师生做实事”活动,向师生发放社区文创产品,免费提供电脑维修服务等。践行知行合一,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

财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到涪陵区税务局实习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调研考察地方税务行业发展、“税直达”涪陵高新区实验室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新时代企事业单位对财务人才的需求,思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努力方向。在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产学研融合在政策研究、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歌乐山白公馆、渣滓洞,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白公馆看守所旧址和渣滓洞集中营,阅读浏览文献资料观看了英雄遗物,聆听了”小萝卜头”宋振中、“江姐”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故事,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勇于牺牲、敢为人先的崇高品质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英雄气概。青年学子在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以思想伟力照耀光辉实践,在主题教育中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校团委、美术学院在社区联合举办长师服装动态展为社区群众带去了汉服表演秀和服装专业学子毕业作品秀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长师学子们身着汉民族传统服饰在舞台上展示华服之美,探寻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在服装展上,美术学院服装专业的12名毕业生将设计思考、生活经历与文化态度融入服装作品中,每个作品都展现出设计师对服装设计的热爱与憧憬。聚光灯下,流光溢彩的T台走秀,精彩纷呈的时尚作品,让社区群众既体会到了文化的传承和时尚的魅力也感受到了长师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