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国际化特色项目期满考核评价现场考察

发布者:卢俊发布时间:2024-04-17动态浏览次数:10

416日,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项目——“‘产业+中马智能建造产教合作平台进行期满考核评价现场考察。我校副校长向小川,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反馈会上,向小川就项目背景、组织管理、建设成效、特色亮点、建设规划等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结合重庆实际发展需要,努力建设一院两中心”发展格局。为此,学校成立了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倾力打造人才培养中心、科教人文交流中心,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办学体系,创新开拓国际---协同的智能建造科教融汇合作新模式。该项目将进一步依托产业+中马智能建造产教合作平台建设成果,围绕一平台、一联盟、一综合体,升级打造智能建造国际产业学院。

专家组与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组开展深度访谈,就项目的运行模式、项目名称、如何体现产教融合、经费使用匹配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前往产业+中马智能建造产教合作平台建设基地,实地考察中马智能建造国际教学中心、结构创新设计中心、结构健康检测与智能建造技术实验室、现代岩石力学与智慧防灾减灾实验室等,深入了解项目成果应用。

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项目建设成效,并分别对论文产出、深化探索、战略规划、经费把握及产教同行等提出发展建议。向小川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盘吸收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项目整改,进一步凝练项目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为重庆教育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肖敏 陈秋语 卢俊/文 邹霁悦 李艳红/图)